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記者 陳煒偉)國家能源局31日發佈數據,今年前三季度,全國煤層氣(煤礦瓦斯)抽採量126億立方米,利用量55億立方米,同比分別增長9%和14%。
      據統計,其中,地面煤層氣產量27億立方米,利用量22億立方米;井下煤礦瓦斯抽採量99億立方米,利用量33億立方米。
      國家能源局表示,隨著煤層氣(煤礦瓦斯)抽採利用量的快速增長,全國煤礦瓦斯事故呈現大幅下降的趨勢。
      據瞭解,煤層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是以吸附狀態儲存於煤層內的非常規天然氣,是煤的伴生礦產資源。煤層氣可以作為民用燃料、工業燃料、發電燃料、汽車燃料和重要的化工原料,用途廣泛。同時,在採煤之前先開采煤層氣,可大幅降低煤礦瓦斯爆炸率。  (原標題:前三季度全國煤層氣抽採量同比增長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dxlvm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