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西安地鐵官方網站發佈7、8、10、11、12、13、14號線預可行性研究項目比選公告。從公告可以看出這7條地鐵線路的大致走向。據悉,此次比選中標者將分別承擔這7條線路的初步可行性研究,7條線路開工時間和通車時間均未定。
   據瞭解,預可行性研究也稱初步可行性研究,是在投資機會研究的基礎上,對項目方案進行的進一步技術經濟論證,對項目是否可行進行初步判斷。
   昨日,西安地鐵公司相關人士告訴華商報記者,此次是在全國範圍內尋找設計單位來對這7條線路進行設計,看線路如何佈局、站點在哪兒佈置。形成設計方案後,還要通過專家論證,再報市、省政府和國家發改委批准。“過程和環節還很多,這才是剛剛開始,還談不上具體建設時序和開工時間”。
   這7條地鐵將給西安市民的出行帶來哪些方便呢?根據《西安市城市綜合交通體系規劃》,到2030年,西安將擁有15條地鐵線路,總里程達550~600公里,全市50%的人出行選擇公共交通工具,25%的人將乘坐地鐵出行。
  >>相關新聞
  西安地鐵3、4號線和臨潼市域快軌正在建設
   截至目前,西安地鐵已有兩條開通。有3條線路正在建設中,具體開通運營時間未定。
   地鐵1號線:一期(後衛寨—紡織城)已通車,二期後衛寨至咸陽森林公園年內開建。
   地鐵2號線:從西安北客站—韋曲南,已通車。
   地鐵3號線:從魚化寨到國際港務區。26個車站中,至少已有13座地下車站和7座高架車站實現主體結構封頂。12座車站的36個出入口、14組風亭已經開工建設。隧道和高架線路正在施工。
   地鐵4號線:南起航天產業基地,北至北客站。全長約35.2公里,共設車站29座,全部為地下線路。今年5月全面開工,各項建設正在進行中。
   臨潼市域快軌:分兩期建設,一期工程(紡織城~秦漢大道)全長25.15公里,起點位於地鐵一號線終點站紡織城站,終點位於臨潼區的秦漢大道站,全線共設車站15座,車輛段1處,主變電站2座。試驗段大學城站(含存車線)位於臨潼區陝鼓大道與芷陽路交匯處,東西向布設於陝鼓大道偏北側,為地下兩層島式標準車站。目前,試驗段正在建設中。
   西安地鐵5號線(紡織城火車站—和平村)、6號線(紡織城—南客站)已獲國家發改委批覆,但具體開工時間未定。
   本版稿件由華商報記者 王衛平 採寫  (原標題:西安7條地鐵線大致走向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dxlvm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