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楊磊)7月21日,深圳皇崗海關成功查獲一宗偽報運輸工具類別走私進口液晶顯示屏案件,初步估計案值超過200萬元,涉嫌偷逃稅款達25萬元。據悉,案件當事人企圖逃避海關“電子地磅”監管,利用申報進口運輸工具與實際運輸工具重量差,多裝貨物,從而達到走私的目的。
  今年7月21日,一輛45尺貨櫃車承載深圳某公司貨物,從皇崗口岸貨運進境渠道入境,被皇崗海關關員列為查驗對象。車輛駛入查驗台,還沒打開貨櫃,皇崗海關關員就發現了一個大問題。報關單證上申報的運輸工具應為15噸廂式貨車,而現場卻是一臺普通的45尺貨櫃車。
  為什麼這家企業要偽報運輸工具?海關關員稱,這票貨物原本申報為某品牌42英寸液晶顯示屏136個。而海關關員卻發現,實際進口的貨物為某品牌42英寸液晶顯示屏408個,少報多進42英寸液晶顯示屏272個。此外,車廂里還有13款不同型號種類的液晶顯示屏共計1130個未申報。經海關測算,這批貨物的實際毛重比申報毛重多出了5.75噸,恰好與運輸工具的申報重量與實際重量差相符。
  據瞭解,這宗案件初步軌跡案值已超過200萬元人民幣,涉嫌偷逃稅款達25萬元人民幣。目前,案件已由海關緝私部門刑事立案。皇崗海關提醒廣大進出口企業,不實申報不但擾亂正常的貿易秩序,還將對企業的信譽等造成嚴重影響。  (原標題:偷換貨櫃車 只為多載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dxlvm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