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 半夜在朋友圈曬美食被認為拉仇恨,如果再在照片中加入美食的香味,那真的是在深夜報複社會。這種利用網絡傳播氣味的美好想象,在科技的發展中漸漸成為現實。哈佛大學工程系教授 David Edwards和他的合伙人 Rachel Field 研製出能將手機信息轉換成氣味的手機配件oPhone,並欲將該產品推向市場。不久之後,手機不僅能夠傳遞文字、圖片、聲音等信息,也可以傳遞氣味了。
  從外形來看,oPhone是一個簡單的圓柱體,配有一個類似路由器的底座。其工作原理經歷了一個編碼——傳 遞——解 碼 的 過 程 。oPhone的內部安置了香味芯片,該芯片上具有32種原味道,可以根據要求混合成30多萬種複雜的氣味程式碼。由香味芯片產生的氣味程式碼會通過藍牙傳送到手機中,並用特定的程序應用發送給要接收這個香味的同伴。收到該氣味的小伙伴仍需要用名為“oTracks”的應用進行解碼,並通過oPhone播放出來,最終才能聞到發送過來的氣味。
  據悉,當香味芯片耗盡時,用戶需要像更換印表機墨盒一樣來更換香味芯片。David Edwards表示,如果在短信中附加香味的技術成熟,他會考慮在上傳到 Facebook和Twitter的圖片中加上氣味。(宗和)
  (原標題:像發短信一樣發送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dxlvm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