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訊(記者 趙崗)6月13日,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辛維光在省委接待群眾來訪室,接訪了上訪群眾,並結合群眾反映的問題,召開專題座談會,就解決群眾信訪、維護群眾利益工作進行研究部署。他提出,要結合教育實踐活動整改工作,進一步暢通群眾訴求渠道,打通聯繫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
  在接訪中,辛維光采取隨機接訪和重點約訪的方式,先後接待了五批上訪群眾,面對面聽取群眾訴求,現場回應和答覆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辛維光聽取了我省部分州市信訪工作開展情況並對進一步做好信訪工作提出了要求。
  辛維光指出,信訪舉報工作,是紀檢監察機關做好群眾工作的重要窗口,是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第一方陣”和“前沿陣地”,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貫徹黨中央、中央紀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從促進科學發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高度,充分發揮職能優勢,強化服務意識,增強群眾觀念,進一步聯繫群眾、瞭解群眾、幫助群眾、服務群眾、維護群眾;要創新群眾工作方法,結合教育實踐活動整改工作,把現場接待群眾來信來訪工作長效化、制度化高度重視和妥善解決好群眾的合理訴求;要會同有關部門認真解決黨風廉政建設中群眾廣泛關註、普遍呼籲的問題,切實糾正屢禁不止、侵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要正確把握政策尺度,明確辦理程序和期限,積極引導群眾以理性合法方式向有關部門表達訴求;要健全完善“五級聯動”機制,加大領導包案力度,千方百計化解積案,形成老案逐步化解、新案及時處理的良性循環。
  辛維光強調,新形勢下的紀檢監察信訪舉報工作要緊緊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這個中心,積極履行監督主體職責,重點解決好涉紀涉腐信訪問題;要進一步健全信訪工作機制,為紀檢監察機關監督執紀問責提供有力支持。  (原標題:辛維光:打通聯繫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dxlvm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