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6日電 “既要抓好量的增長,又要抓好質的提升,並正式啟動應用‘百利達葡萄酒’旅游地理標誌,通過品牌建設實現百利達國際集團葡萄酒產業的做大做強。”作為“西澳葡萄酒之鄉”——百利達國際集團始終氤氳著一股濃郁的葡萄文化。百利達國際集團主席黃特平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從葡萄酒開始,葡萄酒在百利達人心中的地位可見一斑。
  “正式啟動應用‘百利達葡萄酒’旅游地理標誌,搶占葡萄酒產業營銷和酒文化制高點,將百利達酒莊建設成為具有較高核心競爭力的‘世界高檔葡萄酒酒莊’”,這就是黃特平主席心中百利達葡萄酒產業的發展前景。
  西澳洲瑪格烈河豐富天然礦物土壤及最佳氣候的優質葡萄,配以超卓非凡的釀酒工藝,百利達系列葡萄酒質量得到國際葡萄酒業認可、廣大消費者的歡迎和信賴,多年來榮獲國際權威機構頒發398個獎項,產品銷往全球50個國家和地區。葡萄產業久負盛名。上百年的栽培歷史,特有的梅洛葡萄、喜拉茲葡萄早已聞名遐邇。除了歷史深厚,自然條件更賦予了百利達葡萄莊園“天生麗質”。西澳位於瑪格烈河北緯38度這一葡萄栽培的黃金地帶,十分適合葡萄生長。目前,百利達葡萄種植面積達到15000畝,從事葡萄栽培、運輸、生產、管理、銷售的人員超過百人,葡萄酒產業總產值過億元,葡萄酒收入占主產區人均收入80%以上。
  百利達酒莊按照產業化發展的要求,先後制定了《百利達葡萄酒產業發展十年規劃》、今年又制定了《百利達葡萄酒進入尋常百姓家的實施辦法》,鼓勵和引導中國消費者健康品味百利達葡萄酒。
  葡萄的品質,決定了葡萄酒及相關產品的質量。早在2000年,百利達國際集團就看準旅游地理標誌推動對百利達葡萄酒實施旅游地理標誌產品保護,2002年被西澳旅游局列為“葡萄種植農業標準化示範園暨開放式旅游酒莊”。這兩項舉措,成為百利達葡萄酒品質保證的兩道“護身符”。
  “在葡萄酒產業發展上,下一步我們要打造響亮的品牌。啟動應用‘百利達葡萄酒’旅游地理標誌,就是出於這個考慮。抓品牌不僅是要提高百利達葡萄酒產業的知名度,更重要的是通過品牌建設,進一步提升百利達葡萄酒的量和質,實現真正的做大做強。”黃特平告訴記者。今後百利達產區生產的所有葡萄酒產品,將全部貼上旅游地理標誌產品專用標識,並以此來應對市場競爭的新形勢。
  黃特平主席充滿信心地說,百利達將按照《旅游地理標誌產品-百利達葡萄酒》,進一步強化葡萄酒產品衛生許可和安全,建立企業產品質量監控體系,大膽引進國際頂級人才及科技創新發展,以優質高效國際標準化管理機製為公司管理模式。從葡萄種植、葡萄酒釀造、質量控制、產品包裝、顧客服務、商業方案、物流管理及分銷營運,都具備科學系統化商業模式,使公司業務有效迅速發展,開創了國際葡萄酒行業供應鏈網絡營運管理先河。百利達有效通過實施ISO9001國際質量管理體系,ISO14001國際環境管理體系認證。於2012年獲中國海關頒發AA類企業管理,同年獲 得中國政府十六個部委聯合頒授“中國誠信楷模企業”稱號。百利達建基自澳洲、立足於香港、壯大在中國、走向全世界,正謀求最大跨國發展空間。目前,百利達將進一步開拓中國大陸葡萄酒營銷網絡及物流體系,提升品牌商譽,優化產品結構,樹立店鋪形象,著重服務培訓,善用人力資源,提高管理國際化水平。公司計劃在3年內,分銷網絡增加至1500間,將產能擴大10倍,打造全球最具競爭力的葡萄酒精釀產業,在2013年取得銷售業績與品牌推廣雙豐收的同時,時刻不忘履行對社會的責任。積极參与慈善活動,更榮獲香港“慈善大使”光榮稱號。
  慈善大使更是質量強兵。百利達作為西澳釀造行業的翹楚,早在2000年就致力於打造健康產業,將消費者的利益擺在第一位,全面開放酒莊參觀,通過工業旅游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不僅成為西澳珀斯工業旅游示範單位,更是優秀科普教育基地,而且通過工業旅游,將生產工藝和產品最大限度透明化,讓消費者看得明白、喝得放心。
  百利達酒莊花園式的廠區環境令人耳目一新,綠化覆蓋率高達80%,小橋流水,一年四季營造出鳥語花香的氛圍。生產工藝引進國際先進生產設備,採用全球通用的食品生產標準,自動化程度高,大大節省了勞動力成本,保障了食品衛生安全。如輔料傳送採用高壓密封氣體傳輸,避免二次污染;採用單門分離開啟,避免細菌滋生。
  通過旅游地理標誌,消費者可以直觀地看到,每天在百利達生產流水線上,葡萄原汁及輔料包括純凈水等天然食材,沒有任何化學添加劑。產品在進入外包裝車間之前,百利達獨有工藝設置自動瓶裝環節,對於生產標準允許的正負0.002%誤差率,百利達嚴格執行,杜絕負誤差,讓消費者拿到的每一瓶酒足量不吃虧。僅此一道工序,企業每年所承擔的成本就增加不少。(中新網葡萄酒頻道)  (原標題:澳洲百利達開放式酒莊讓消費者喝得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dxlvm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