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羊城晚報記者 何偉傑 楊輝
  “去年兩會上反映的‘社情民意’,今年仍未解決,我要繼續反映,問出一個時間表!”在剛過去的廣州市兩會上,市政協委員歐陽智鴻就翠城花園“斷頭路”一事一度對現場擺攤的廣州市建委“窮追不捨”,相關負責人承諾“馬上開工”。事實是否如此?記者昨日走訪發現,工程仍處於停工狀態。海珠區建設局相關負責人坦言,“斷頭路”要打通“壓力山大”。
  不追出結果來不罷休,廣州市政協委員歐陽智鴻在今年兩會上的問政給不少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要反映的是一條位於海珠區南泰路至翠寶路之間的市政規劃路,該路位於珠江醫院急診部與翠城小學、翠城花園之間,全長約500米,其中200米已由翠城花園開發商於2004年按要求修建好,並作為小區部分住戶的主要出入通道,其餘300米道路則被珠江醫院工地用房占用。
  “該道路是小區居民樓車輛出入必經通道,現因道路未修好,已修部分被停車占用,消防隊無法正常進入小區。去年上半年,翠城花園曾發生火災,報警後消防車不能從此道進入,幸好火勢小才未造成重大傷亡。翠城花園現有住戶5100戶,有超過兩萬人居住,突發疾病的情況時有發生,經常有耽誤搶救時機的情況出現。”歐陽智鴻說, “另外,道路一旁的翠城小學已投入運行近兩年,但學校大門前仍是一個死衚衕,校車無法出入。”
  這已經不是歐陽智鴻第一次反映這個問題了。過去三年,他為了這個問題一直在奔波,在去年市兩會上,歐陽智鴻通過社情民意提出,得到了廣州市政府的重視,“當時陳如桂副市長作出批示,要求市建委落實處理。”去年中的政府部門問政會議上,歐陽智鴻再次發聲。市建委隨後召開協調會,明確由海珠區建設局負責落實該規劃路的建設,至於在紅線範圍內的臨時建築,由業主方珠江醫院負責在去年年底完成拆除工作,然而到了今年兩會,當初承諾拆掉的臨時建築仍然屹立。“今年兩會的時候,當市建委負責人還是給我‘加快進度’等表態時,我忍不住了。”歐陽智鴻昨日接受採訪時坦言,“總是說加快,加快了三年現在都還沒能打通,必須得給一個時間表!”在他的追問下,市建委副主任王宏偉當場承諾:“馬年馬上開工,馬上建好!”
  何偉傑、楊輝  (原標題:委員追了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dxlvm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