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王若丹報道)1月20日,若羌縣舉行夯實維穩基層基礎,服務群眾部署大會暨贈車儀式。
  會議部署了若羌縣警務室民警駐村(社區)工作,併為無警務用車的村(社區)警務室配發4輛警務用車,標志著該縣警務室民警駐村(社區)工作正式啟動,14個農村社區警務室全部投入使用。
  據瞭解,為破解警務室警力不足的難題,以及村(社區)綜治工作站、警務室、流動人口服務管理站作用發揮不明顯的問題,若羌縣制定了一系列創新舉措:推行村(社區)綜治工作站、警務室、流動人口服務管理站合署辦公模式;加強村(社區)警務室人員配備,村、社區警務室分別以 “1+3+6”和“2+6+12”的人員力量進行配置,即民警+協警+民兵,採取兩村一警或多村一警負責的方法,進駐村(社區)開展工作,解決警務室“有名無實、有室無警”的問題;警務室實行24小時值守制度,細化人員崗位職責,充分發揮治保主任、樓棟長、十戶長、聯防隊員等群防群治力量作用,參與社會管理,確保警力效能最大化。
  為增強基層民警的工作榮譽感,激發工作熱情,若羌縣落實從優待警制度向警務室傾斜政策,切實提高村(社區)警務室民警的各類津貼、補貼標準,實行錯時工作制、休假和定期體檢制度,改善其工作、生活條件;優秀警務室還將作為本地先進典型,向上級公安機關申報以民警的姓名進行命名。
  若羌縣公安局局長何軍說:“此次發放的警務用車將全部配發到巡邏防控一線和農村(社區)警務室,旨在進一步提高戰鬥力和快速處置能力。”  (原標題:若羌縣14個農村社區警務室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dxlvm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