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華西城市讀本訊(記者 賈翔)昨日京站美食上午,南充市商業銀行人民北路支行的工作人員來到南充市順慶區金魚街金魚嶺花園廣場,開展了送金融知識進社區活動,為社區居民現場宣講社保金融IC卡相關知識。
  據支票借款南充市商業銀行人民北路支行客服經理主管王忠惠介紹,金融社保IC卡也叫“社保一卡通”,是南充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與南充商業銀行聯合發行的具有社保功能的金融IC卡。該卡採用金融IC卡標準,加載社保功能,正面印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字樣,背面印有持卡人姓名、社會保障號碼(即身份證號碼)、持卡人照片、發卡單位等信息。金融社保IC卡既是社保卡,又能當銀行卡使用,具備了社會保障和金融結算的雙重功能,且IC卡比起傳統磁條卡安全性更高。
  活動結束,王忠惠對記者說:“我們今天早上主要是宣講和信息收集,目前為止共現場收集了100多位市民的申請表,之後九份民宿將對他們的社保信息進行核實。”據悉,預計“十二五”規劃末,四川省將實現對所有參保人員持社保一卡通的目標。  (原標題:銀行進社區宣講“社保一卡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dxlvm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