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景觀設計京10月26日消息(記者王亮)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今天下午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就有關涉日問題接受了中央台記者採訪。
  之前日本防衛省稱如若中國軍隊無人機侵犯日本領空,日方將考慮予以擊落。在10月中旬,有日本媒體也搜尋行銷吐露,日本政府已經基本確定了針對侵犯其領空無人機的應對方針,其中包括採取擊落等強制措施。
  耿雁生主要針對這一表述進行了表態,表示日方有關好戰言論純屬蓄意挑釁。中國軍隊飛機包括無人機在東海有關海域的正常訓練和澎湖民宿飛越活動是符合國際法和國際實踐的,需要指出的是,中國飛機從來沒有侵犯他國領空,也絕不允許他國飛機侵犯中國的領空。
  他還說,他奉勸有關各方不要低估中國軍隊在維護國家領土主權方面的房屋二胎堅定意志和決心。如果像日方所說採取擊落等強制措施的話,那麼就是嚴重挑釁,是一種戰爭行為,我們必將採取果斷措施予以反擊,一切後果由肇事方來承擔。
  耿雁生還介紹了中方協助救援日本遇難漁船的有關情西裝況,他說10月23日,日方向中方通報,沖繩縣那霸市所屬漁船“第三信得丸”在沖繩島嶼南650公里的太平洋海面發出了遇難信號,地點正好位於中國海軍為進行射擊訓練而宣佈的禁航區域之內。經日方請求,出於人道主義的考慮,中方同意了日本海保廳派船進入我公佈的禁航區域實施救援,並且為日方的救援行動提供了便利。  (原標題:國防部批駁日挑釁言論 中方為日遇難漁船救援提供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dxlvm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